2010.10.02 帛琉之旅 Day 01


今天是員工旅遊帛琉之旅的日子。


早上晨更結束之後,最後再檢查一次行李,該帶的是否都有帶,之後就收拾行囊,準備出發。出門前還難得地各給爸媽一個擁抱再出門~

昨晚出發之前,腦中一直浮現的是前幾年自己拎著行李就跑去大凍山看日出的旅行,也是先出發去教會禱告之後再開始整個行程。所以今天早上也是拎著行李,騎車機車就出發去教會,跟早上準備練習的樂團一起讚美禱告之後再出發,前往市府轉運站跟大家會合。


搭著捷運抵達市府轉運站,一出捷運第一個看到的是Stan,然後湯米、雪倫也陸續出現,最後再跟Joy、Amy會合,然後買好大有巴士的車票,檢查了Amy的行李之後,我們就上車出發前往機場。路上因為巴士在市區繞了許久,湯米甚至拿出了PSP來打發時間。不過因為一路上還算順暢,所以聊天聊著聊著就抵達了機場,在第一航廈跟大家會合。


馬機是我們的領隊,幫忙旅行社發不太防水的「防水」提袋給我們,還有夾腳拖鞋。這段時間除了領機票、等待大家到齊之外,我跟湯米還拿了威龍老師的Martin旅行吉他出來玩一下~這趟旅程也能有吉他相伴真好~感謝神。:)


等大家都拿了機票,就去辦理行李托運,接著就準備辦理出境了。只是當時時間接近中午十二點,所以肚子也很餓,我們卻進入了沒有東西好吃的免稅商店街,好在有一間禮品專賣店有提供一些糕點試吃,也讓我們厚著臉皮地品嚐了一些,解除飢餓的困擾~


除了高檔的湯米一人在VIP室悠閒之外,我們平民老百姓只能到處晃著晃著消磨時間,這段時間大家也努力拍照殺記憶卡,之後再準備登機。感覺得出來大家平時累積的壓力在此時已經開始陸續解放了~


去程的飛機,我和查查的位置跟大家有點距離,起飛前還跟人家換了兩次座位,但也因此從中間座位換到了走道的位置,走道另外一邊則坐了一位很有趣的中年男子,腰間扣著一個台灣人壽的阿龍娃娃(還用塑膠套包著),手上拿著有點像是Android的PAD在看MTV之類的影片(我還一度看到優客李林)。


之後飛機起飛,在睡睡醒醒之間,飛機也趨於平緩,就開始上機餐了。吃完之後,看看報紙,之後又睡睡醒醒,睡到不想再睡之後,突然想到手機裡面有「賽德克巴萊」的電子書,就開始聽著音樂看了起來。之後一路到飛機準備降落,才將電子設備收起。


降落前,空姐噴了一個奇怪的噴劑,我以為是除臭用的,來來回回噴了應該有四次。因為飛機降落時我好像有聞到一點橡膠焦味,所以我以為是要掩蓋什麼機組零件損壞的事實。:p (後來聽說好像是殺蟲劑?據說是帛琉政府要求要做的)

下了飛機,只要做好入境的手續,就可以踏上帛琉的土地了~由於帛琉快台灣一小時,所以當時正好是黃昏,因此拍了美麗的夕照。準備入境的時候,我剛好遇到一個新的閘道打開,所以很順利地入境,之後聽說有人被刁難,要補一些資料還什麼的,還被問了很久。


辦理好入境手續,拿完行李也檢查完畢,我們就此踏上了帛琉的土地。帛琉的機場真的頗小,但是每年還是有許許多多的觀光人口來這旅遊。觀光業應該佔這國家許多的收入來源吧?


來接我們的導遊是吉米,將從此刻起的四天陪伴我們在帛琉的行程。很快地集合之後,我們把行李丟上一台貌似戀愛巴士的粉紅色小巴,再搭上另外一台小巴,前往我們今晚要入宿的國民黨黨產-帛琉大飯店。


帛琉的車子是右駕右行,一開始搭車時我還常常會走錯邊。路上吉米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,接著開始調整我們首次來帛琉的觀光心態,希望我們可以在這幾天之中,擁有最美好的回憶。接著再吩咐了一些事項之後,我們就準備用餐,餐後再入宿放行李。


進到餐廳,可能怕我們太吵會把客人給嚇到,吉米給我們的是包廂空間,大家也很輕鬆地開始用餐。不過吃了第一口食物之後,我就有點被帛琉人的口味給嚇到了。因為實在好鹹...簡直就像把平常在台灣吃的食物泡過鹽水醃製一樣...但肚子餓了還是得填飽肚子才行,因此就盡量避開一些地雷,還是把肚子填飽,加上還有令人身心暖和的紅茶,所以還可以。


結束了晚餐,我們到櫃台領取行李,之後再上樓,在查查跟我覺得我們房間可能會成為晚上的聚集地之後,我們迅速地跟Tim和Stan換房間,然後就上樓安置行李了~飯店的電梯地毯也很特別,上面會寫著星期幾,每天都會換,這倒是我第一次看過。也許是怕人在帛琉渡假太開心到忘記時間而設計的提醒吧?

(大家跑去買宵夜)

上樓之後,因為被通知我們房間九點會有按摩,所以查查跟我正準備簡單沖洗一下。不過就在查查進去沖洗時,房間電話就響起來了,是按摩師打來的,他說他的錶已經九點了。而我看著我的手錶上還有十分鐘左右,我才瞭解到剛剛在車上吉米說的這裡的時鐘都不太準是什麼意思了。

(我也不太懂怎麼會有人拍了這麼多房間照)

之後就在按摩師要求之下,我跟查查兩人脫到只剩內褲任人宰割,只有半小時的按摩,覺得還是有點不太舒暢,不過身上的椰子油還蠻香的。結束完按摩,看著浴室的浴缸,興起了泡澡的念頭,之後清洗了一下浴缸,就來泡澡。結論是泡澡大勝~比按摩還要舒暢許多。

(連這種蠟燭都帶了 我想這團體真的不是蓋的)

瑣事都處理完畢,查查跟我就過去隔壁的夜店寢,看看晚上要進行什麼活動。今晚似乎是Lounge Bar,不過還有些人還在按摩,所以還沒過來。於是我們就開始玩起Eric帶來UNO牌了。很久沒有玩,UNO規則也跟我以前玩的有點不太一樣。不過沒關係,不會差太多,很快就可以上手。只是後來加入了畫筆的處罰遊戲,就變得刺激許多了。不談交情,所有爾虞我詐都在此時登場~

(話說玩UNO的時候 我位處昏暗的燈光下 藍綠傻傻分不清楚...)

但因為UNO牌會玩得比較久,後來大家決定用撲克牌來玩比大小,勝負立分,也更加刺激。但那時威龍老師已經拿吉他來了,所以我就很悠閒地拿著吉他彈彈唱唱,看著賭海中的大家慘烈廝殺。中間也聽威龍老師演唱自己的創作,在這種氣氛當中帶有一點違和的閒適感。

(額頭貼著牌照相的畫面實在很有趣)

最後,就在悠揚的歌聲中,一個個因為搭機的疲憊以及考量明天一整天的行程所需的體力,一個個慢慢地準備回房就寢,第一天的行程也在此劃下句點。晚安~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