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見證分享] 主給的禮物 - 新工作的見證(2)

雖然 Hunter 告知我一個不錯的工作機會,當時的我還是跟他說明了我自己想出國挑戰看看的生涯規劃。不過對方並沒有因此退縮,反而建議我可以先聽聽看那公司的一些福利、工作項目再來考慮。想了想之後,我決定不妨聽聽看,再做判斷。於是就在 Hunter 的介紹之下,知道那是一間美商,辦公室氣氛不錯,福利也不會比現在的工作差,加上經常要面對美國辦公室開會,所以語文能力勢必會被鍛鍊的。加以十月中任職,有避開我原先擔心的九月,另外外商開薪水時,會看你目前工作的薪水,然後向上調整約10-15%,各條件看來都覺得很不錯。

即便跟我原本禱告的出國期待不太一樣,但整體來看是個很不錯的機會,幾個條件也跟我原本出國想找的工作相仿,加上避開了我最擔心的九月忙碌期。因此內心就有這樣的念頭「不如去面試看看吧~反正沒上也是增加個面試的實務經驗,去試試又何妨?」,所以就按照 Hunter 寄給我的範本,把履歷修改完畢之後寄去。

在繳交完我的履歷之後,從 Hunter 那得知公司名稱,D公司。當下有一個直覺的想法,覺得應該跟我主管說一下這個面試的機會,畢竟我主管對我真的蠻好的,也很關心我之後的一些方向與計畫。所以當時沒有特別再多想什麼,就把要去D公司面試的事情跟他做個簡單的報告。只是沒想到我得到的回應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。主管跟我說這間公司裡面有一個他以前的同事,L先生。結果就在當天下午,我主管就幫我搭上線,透過msn讓我聯繫上L先生,讓我可以更瞭解D公司運作的狀況。

藉由這位L先生,讓我更加確信了這工作的機會是主要給我的禮物。怎麼說呢?從確定要去面試的那時起, Hunter 也告知了我D公司對於技術上的一些要求,因此他們的面試會針對一些專業的技術面做詢問,除此之外,外商公司對於英文也有一定的要求,英文面試是免不了的。不過因為主親自動工的關係,透過了L先生告訴我面試大概會考的專業項目內容,讓我能更游刃有餘地做準備。在有了明確的準備方向之後,就不至於束手無策。並且,閒聊當中也發現,送L先生進D公司的 Hunter 跟目前推薦這工作機會給我的 Hunter 竟然還是同一位。讓我也只能暗自覺得耶穌可能深怕我看不出來是祂的動工,所以作弊做得如此之明顯...(甚至還包括要面試我的一位M主管,在透過電話聯絡我要面試的時候,還跟我說「我們會考一些專業的項目,如果你不太清楚準備的方向,可以問問L先生,他可以告訴你」,讓我有一種大概他們全公司都知道我要去面試,有一種似乎內定了的違和感...)

即使如此,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,也感謝我的主管對我說「你好好準備,不要到時沒上就丟臉了」,因此給我額外的半天溫書假,讓我在當天面試前的早上得以在家裡k書,從容不迫地預備下午的考試。而不得不感謝 神的是,當天的專業考試真的有點小刁鑽,有點偏向檢定考試,如果沒有L先生事先給予我應試的方向,勢必會考得更糟糕,所以真的不得不感謝 神親自動工透過人天使給予幫助。總之第一關還算是順利過關,至於英文的面試部份,則因為負責英文面試的H主管人在渡假,要等到下週再過來做第二次的複試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